2017年中国网络游戏产业发展分析:网络游戏收入增速超20%(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2-01 13:5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7年网络游戏产业呈现移动化、国际化、竞技化发展趋势,移动网络游戏发展迅速,在行业营收中占比90%以上,成为网络游戏产业中的新兴力量。

根据工信部最新数据统计,2017年1-11月,全国信息服务收入规模达5821亿元,同比增长27.9%,占互联网业务收入比重达90.8%。其中,网络游戏(包括客户端游戏、手机游戏、网页游戏等)业务收入1341亿元,同比增长22.1%。对比2016年中国网络游戏收入增长情况,2017年网络游戏收入增速明显高于2016年同期增速,并且增速持续保持在20%以上。1-2月增速更是达到48.5%,增长十分迅速。


数据来源:工信部、中商产业研究院长整理

网络游戏行业2005年开始进入快速增长期,《传奇》、《梦幻西游》、《大话西游2》、《魔兽世界》、《征途》及《问道》等大批优秀的网络游戏大作问世,给整个网络游戏行业带来了空前的繁荣。2013年中国网络游戏市场同比增长38%,之后行业增速连续下滑,2016年行业增速17.7%,标志着中国网络游戏行业从高速增长期进入成熟稳定的发展周期。中商产业研究院预计到2018年,中国网络游戏市场规模将达到2345亿元。

2012-2018年中国网络游戏市场规模变化趋势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截至2016年底,我国网络游戏用户规模达到4.17亿,较去年底增长约260万,占整体网民约57%。但是值得注意的是,无论是客户端,还是移动端,游戏的用户规模均已经达到了瓶颈,中国游戏市场规模想要进一步的提升需要在精细运营、产品创新、产业融合、国际化发展等方面寻找突破口。

2012-2018年中国网络游戏用户规模统计

数据来源:CNNI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以上数据及分析均来源于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网络游戏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