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化工行业数据分析:利润总额同比增长21.3%(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1-30 11:15
分享:

近年来,我国化工行业盈利能力趋于稳定,2017年,我国化工行业毛利率达到15.3%,与上年相比上升1.1个百分点。利润率为6.9%,与2016年相比增长1.2个百分比。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虽然2017年化工市场整体回暖,但各板块之间表现差异,其中丙烯产业链、MDI产业链、氯碱产业链强势上涨,溴化工前期平淡年末上涨,氟化工震荡盘整,化肥板块积弱难返。

随着供给侧改革进程加速及更加严格的环保核查,将会使得2017年更多技术落后、环保要求不过关的化工产能陆续退出市场,对整个化工市场形成利好;其次,由于人民币贬值及美联储继续加息等事件概率较大,部分自给率较低的化工产品进口成本将进一步增加,价格将继续上涨。

随着全球经济逐渐回暖,2017年需求大幅缩减的现象恐难再现,综合来看,预计化工市场2018年将呈现整体上涨态势,但上涨速度较2018年会有所放缓。

以上数据及分析均来源于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化工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