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北京乳制品产量4.8万吨:同比下滑2.5%(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1-28 17:1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中国乳业的迅速发展,产品结构发生很大的变化,已成为技术装备先进、产品品种较为齐全、初具规模的现代化食品制造业,随着中国人民生活水平的逐渐提高,乳制品消费市场会不断扩大并趋于成熟,中国将成为世界上乳制品消费最大的潜在市场。

从我国人均乳制品消费量来看,我国乳制品消费量远未达到饱和状态。我国人均乳品消费量与其他乳制品消费大国如印度、美国和欧洲差距巨大。即使是饮食习惯较为相近的日本和韩国,人均消费量也是我国的2倍左右;其他发展中国家如巴西、南非和墨西哥的人均消费量是我国的3倍左右。我国人均乳制品消费偏低,我国乳制品的市场空间依旧巨大。尤其是在农村市场,农村人均乳制品消费量不到城镇的一半。未来随着收入倍增计划的实施,农村人均消费量的提升幅度将较为明显。

据国中商产业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12月,全国乳制品产量254.5万吨,同比下滑1.9%;1-12月全国乳制品产量2935万吨,同比增长4.2%。

2017年乳制品产量及增减变动月度数据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分地区来看,2017年12月,北京市乳制品产量为4.8万吨,同比下滑2.5%;1-12月北京市乳制品产量达61.4万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以上数据及分析来源于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北京市乳制品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