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铁合金产量分析及2018年预测:铁合金产量或将5连跌(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1-27 15:0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广义的铁合金是指炼钢时作为脱氧剂、元素添加剂等加入铁水中使钢具备某种特性或达到某种要求的一种产品。铁与一种或几种元素组成的中间合金,主要用于钢铁冶炼。在钢铁工业中一般还把所有炼钢用的中间合金,不论含铁与否(如硅钙合金),都称为“铁合金”。习惯上还把某些纯金属添加剂及氧化物添加剂也包括在内。

习惯上还把某些纯金属添加剂及氧化物添加剂也包括在内。铁合金一般用作:脱氧剂:在炼钢过程中脱除钢水中的氧,某些铁合金还可脱除钢中的其他杂质如硫、氮等。合金添加剂:按钢种成分要求,添加合金元素到钢内以改善钢的性能。孕育剂:在铸铁浇铸前加进铁水中,改善铸件的结晶组织。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显示:2017年12月中国铁合金产量为293.3万吨,同比增长1.1%。2017年1-12月中国铁合金产量为3288.7万吨,同比增长0.5%。

2017年铁合金产量及增减变动月度数据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铁合金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数据统计显示,中国铁合金累计产量逐年下滑。具体来看:2017年中国铁合金累计产量为3288.7万吨,累计增长0.5%。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预测,预计2018年中国铁合金累计产量将下滑至3154.6万吨,累计增长约0.4%。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