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国乙烯产量分析:全年乙烯产量达1821.8万吨(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1-26 17:3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乙烯是世界上产量最大的化学产品之一,乙烯工业是石油化工产业的核心,乙烯产品占石化产品的75%以上,在国民经济中占有重要的地位。世界上已将乙烯产量作为衡量一个国家石油化工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之一。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中国乙烯工业发展很快,产能迅速增长,成为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大乙烯生产国。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数据显示,2017年12月,中国乙烯行业产量达160.3万吨,同比增长5.2%。2017年1-12月,中国乙烯行业累计产量1821.8万吨,同比增长2.4%。

2017年中国乙烯产量及增减变动月度数据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从近几年看,全国乙烯累计产量保持着增长趋势,但增速有所下滑。具体来看:2017年全国乙烯累计产量为1821.8万吨,累计增长2.4%。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预测,预计2018年全国乙烯累计产量将到达1860.1万吨,累计增长约2.5个百分点。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