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国内钢材市场价格走势预测:钢价将平稳运行(图)
来源:西本 发布日期:2018-01-26 17:06
分享:

●行情回顾:供应回升需求疲弱,1月钢价大幅下跌;

●供给分析:粗钢日产小幅下降,钢材出口继续回升;

●需求分析:冬储需求逐步启动,社会库存大幅攀升;

●成本分析:焦炭大跌铁矿震荡,钢企盈利继续收窄;

●宏观分析:地产基建增速下行,金融数据全面回落;

●综合观点:2月份受春节因素影响,国内钢材市场全月都将弥漫在浓厚的节日氛围当中,终端需求基本停滞,钢厂安排检修也将增多。预计2月份国内钢材市场价格将以平稳运行为主。

行情回顾:1月钢价大跌后企稳回升

一、行情回顾篇

随后在商家冬储需求启动以及期货上涨带动下,国内钢价逐步止跌转升。1月25日螺纹钢期货主力合约RB1805收盘价格为3966元/吨,较上月末上涨172元/吨,月环比涨幅为4.53%。现货暴跌而期货上涨,这在历史上非常少见,期现基差也以这种方式快速得到修复,至月末期现处于基本平水的局面。本月在现货价格大跌过程中期货一直表现坚挺,显示资金对春节后的钢价预期乐观,也是带动现货钢价逐步止跌转涨的重要原因。

综上,国内现货钢价在1月份大幅下跌,而期货出现上涨,那么接下来的2018年2月,钢价走势如何?2月份全月终端需求基本停滞,对钢价会否形成压力?钢厂和市场库存会否大幅攀升?铁矿石和焦炭价格表现如何?带着诸多问题,一起来看2018年2月国内建筑钢材行情分析报告。

供给分析:粗钢日产继续下降

●1月社会库存大幅上升

●12粗钢日均产量继续下降

●12月钢材出口量小幅回升

●下月建筑钢材产能释放预期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