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谊兄弟2017年度业绩或增两成 《芳华》《前任3》功不可没(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1-26 09:4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1月25日,华谊兄弟发布了2017年度业绩预告。公告显示:华谊兄弟2017年全年业绩净利润同比增长0-20%,实现盈利80813.40万元–96976.08万元。2017年华谊兄弟影院及数字放映设备销售等业务发展稳定,报告期内新增影院4家,截至报告期末累计开业影院共23家(含参股1家),在建影院1家。

数据显示:2012-2016年间华谊兄弟营收基本处于增长趋势,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6.08%,增长十分迅速。2017年前三季度华谊兄弟营业务收入为24.19亿元,同比增长12.44%;净利润为6.01亿元,同比下降3.35%。纵观六年间华谊兄弟净利润情况,从2012-2016年间利润处于先升后降状态,净利润从2012年的2.44亿元迅速增长至2015年的9.76亿元,为历年来净利润最高值,此后2016年降到净利润8.08亿元。2017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为6.01亿元,相比去年同期下滑。目前看来,2017年前三季度共完成2016年全年业绩的74.42%。2017年全年净利润或增两成,实现盈利80813.40万元–96976.08万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2017年华谊兄弟经营业务简述:

电影

电影方面,报告期内上映的影片主要有《摔跤吧!爸爸》、《西游伏妖篇》、《少年巴比伦》、《疯岳撬佳人》、《美好的意外》、《绝世高手》、《星际特工:千星之城》、《引爆者》、《芳华》、《前任3:再见前任》等,累计实现国内票房约51亿元(截至2017年12月31日);其中,《芳华》在报告期内票房约12亿元,《前任3:再见前任》在报告期内票房约3亿元,《摔跤吧!爸爸》以12.95亿元的国内综合票房在2017年7月收官,是截至报告期末内地市场取得高票房的非好莱坞进口片;公司与美国STX公司的合作项目稳步推进,合作影片陆续上映,报告期内,联合出品的影片《坏妈妈的圣诞节》和《英伦对决》票房表现良好,是公司国际化进程中高品质项目的代表作.

电视剧

浙江常升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参投的电视剧《老爸当家》于2017年3月在安徽卫视、贵州卫视播出;同时,报告期内参与的电视剧还包括《好久不见》、《亲爹后爸》、《赢天下》、《胭脂债》等;

网络剧

网络剧方面,公司积极参与投资网络大电影及网剧,拓宽业务模式;报告期内公司参与投资并发行的网剧及网大主要包括《花间提壶方大厨》、《决对争锋》、《少女的奇幻日记》、《超能太监3》、《云客江湖》、《谋杀记忆》、《喜欢你时风好甜》、《快递侠》、《白蛇后传之拯救玉帝》等;

综艺节目

浙江东阳浩瀚影视娱乐有限公司参与多档综艺节目《奔跑吧》、《王牌对王牌》、《天生是优我》、《来吧冠军》、《跨界歌王》、《年味有fun2》、《来吧来吧开饭啦》、《约吧,大明星第二季》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