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新能源客车动力电池装机情况分析:宇通装机量第一(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1-25 14:39
分享:

据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国内商用车在货车增长拉动下,产销增速明显高于上年,产销再次回到400万辆以上水平,分别达到420.9万辆和416.1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3.8%和14%。其中,分车型产销情况看,客车产销量分别完成52.6万辆和52.7万辆。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应用进一步普及,传统燃油客车也逐步向新能源客车更新替换。新能源客车的快速发展,同时也拉动新能源客车动力电池市场的发展。据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新能源客车动力电池装机总量为14.3GWh,同比下滑10%。

整体来看,2017年新能源客车动力电池装机量在年初时出现低迷,主要受新能源车企查骗补、推广目录停滞等因素影响。到了下半年,新能源客车动力电池装机量逐渐上涨,在12月达到全年最高值5712MWh。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车型方面,2017年新能源客车动力电池装载车型主要为纯电动客车,动力电池装机量达13.6GWh,占比95%;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动力电池装机量为0.69GWh,占比5%。

电池类型方面,2017年各类型电池装机情况中,磷酸铁锂装载量第一位12.84GWh,占比90%;锰酸锂装载量为0.85GWh,占比6%;钛酸锂装载量0.57GWh,占比4%。

在2017年新能源客车动力电池装机量排名中,宇通客车第一,动力电池装机量达3.01GWh。

在2017年动力电池企业客车车型装机量排名方面,宁德时代第一,装机量达5.52GWh。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