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烧碱产量分析及2018年预测:烧碱产量将达3415.2万吨(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1-24 16:1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烧碱一般指氢氧化钠。氢氧化钠,化学式为NaOH,俗称烧碱、火碱、苛性钠,为一种具有强腐蚀性的强碱,一般为片状或块状形态,易溶于水(溶于水时放热)并形成碱性溶液,另有潮解性,易吸取空气中的水蒸气(潮解)和二氧化碳(变质),可加入盐酸检验是否变质。

烧碱是“三酸两碱”之一的基础化工原料,其产量和用量可以反映一个国家的工业生产水品,目前工业上使用的烧碱主要为32%离子膜烧碱(液碱)、48%-50%离子膜烧碱(液碱)和99%片碱(固态烧碱)。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显示:2017年12月全国烧碱产量为299.4万吨,同比增长2.1%。2017年1-12月全国烧碱产量为3365.2万吨,同比增长5.4%。

2017年烧碱产量及增减变动月度数据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从近几年烧碱产量情况来看:全国烧碱产量基本保持稳定,年产量在3000-3500万吨之间波动。除2015年全国烧碱产量出现负增长之外,其余年份均为正增长。具体来看,2017年全国烧碱产量为3365.2万吨,累计增长5.4%。据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18年全国烧碱产量将达3415.2万吨,累计增长约1.5%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