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在线教育平台用户大数据报告(腾讯课堂数据篇)
来源:艾瑞咨询 发布日期:2018-01-23 09:23
分享:

现阶段中国在线教育的宏观发展环境一片利好,移动化和网络化的生活习惯养成、教育需求的上升以及技术的更新迭代为中国在线教育的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从需求端角度来讲,用户对线上教育的认可度不断提升,对线上教育的种类和深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随着知识扁平化的出现,用户对教学有效性和教学体验的要求也将进一步推动在线教育发展。从供给端角度来看,大部分教师、教育机构及知识IP等都承担着教育盈余输出的角色,线上教育平台能够从技术、运营、推广、生源等方面提供辅助,而教师或机构的入驻能够进一步吸引生源从而带动平台收入,形成共赢局面。

近日,艾瑞发布《2018年中国在线教育平台用户大数据报告——腾讯课堂数据篇》。据悉,报告主要是以腾讯课堂的整体用户为研究对象(覆盖PC端和移动端),针对平台用户的基本属性、学习习惯等方面进行深度挖掘,探究用户的付费行为,分析用户的学习兴趣偏好,了解用户在平台的学习习惯。据数据显示,初高中及本科/大专学历人群是主要学习人群。在学习广泛度方面,超过50%的本科、大专以下学历用户倾向于学习多类课程,高于高学历用户学习多类课程的比例。硕士学历用户的付费意愿最强,本科/大专学历用户人均年累计付费金额最高,达643元。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