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我国乡村发展相关政策盘点(附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1-22 17:3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中共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必须大力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强化乡村振兴制度性供给。首次明确实施乡村振兴“三步走”时间表。即到2020年,乡村振兴取得重要进展,制度框架和政策体系基本形成;到2035年,乡村振兴取得决定性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基本实现;到2050年,乡村全面振兴,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全面实现。

日前,发改委、农业部等七部委联合发布了首批148个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创建者名单,据悉,为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在各地自愿申报、省级评审推荐的基础上,经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部门协同推进机制各成员单位研究,同意北京市房山区窦店镇窦店村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等148个单位创建首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

近几年来,国家发布了一系列政策大力鼓励支持乡村发展。以下整理了近年来中国乡村发展的相关政策: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