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工业软件市场规模分析及预测(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1-19 16:0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工业软件是指在工业领域中应用的软件,包括系统、应用、中间件、嵌入式等。一般来讲工业软件被划分为编程语言、系统软件、应用软件和介于这两者之间的中间件。其中系统软件为计算机使用提供最基本的功能,但是并不针对某一特定应用领域。应用软件则恰好相反,不同的应用软件根据用户和所服务的领域提供不同的功能。

分类:工业软件大体上分为两个类型:嵌入式软件和非嵌入式软件。

1.嵌入式软件是嵌入在控制器、通信、传感装置之中的采集、控制、通信等软件。

2.非嵌入式软件是装在通用计算机或者工业控制计算机之中的设计、编程、工艺、监控、管理等软件。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2年中国工业软件行业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工业软件行业市场规模达到1412.4亿元。在《中国制造2025》的大背景下,工业企业转变发展模式、加快两化融合成为大势所趋,工业软件以及信息化服务的需求仍将继续增加,预计2018年中国工业软件市场规模将达到1622.8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