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经济大爆发 2018年中国宠物行业市场预测(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1-19 15:4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以及对宠物消费观的转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养起了宠物,也进一步催生了宠物行业的兴起。宠物行业主要包括食品、用品、药品及玩具四大类商品,医疗、美容、训练、摄影、绝育、寄养、溜宠、托运、殡葬、保险十大类服务。目前,我国宠物行业正处于高速发展期,未来市场规模有望进一步突破。

数据显示,2012-2016年我国宠物行业市场规模不断扩大,五年年均复合增长达到37.94%,增长十分迅速。2016年,中国宠物行业市场规模达到1220亿元,同比增长24.7%。尽管近年来我国宠物行业市场规模增速有所放缓,但仍然能保持高于20%的增速。中商产业研究院预计未来国内宠物行业仍有巨大增长空间,预计2017年中国宠物行业规模将达到1500亿元,未来3-5年宠物行业将继续维持20%以上的高增长,有望在2018年市场规模实现1826亿元,同比增速21.7%。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