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无线医疗白皮书:中国距离智能医疗全连接还有多远?(全文)
来源:中国信通院 发布日期:2018-01-19 11:27
分享:

近年来,通过信息化技术提升医疗行业的数字化程度、扩大优质医疗资源覆盖范围的探索得到了产业界极大的重视。 国家卫生计生委最新公布的《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2018-2020年)》提到全国所有医联体要实现远程医疗全覆盖。医联体牵头医院要建立远程医疗中心,向医联体内医疗机构提供远程医疗服务。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逐步扩大远程医疗服务范围,使更多的患者能够在家门口获得上级医院的高水平诊疗服务。

在此背景下,白皮书分析了无线通信技术可以使能的医疗应用:无线监护、患者实时位置管理、移动查房、机器人远程查房、远程实时会诊、应急救援指导、无线手术示教、无线专科诊断和远程机器人超声检查,并针对每个应用场景给出了网络需求和实施建议,以指导医疗机构科学开展无线医疗应用。

该白皮书指出,无线医疗应用的发展离不开全产链的积极参与、行业标准规范的制定和产业政策的引导。在业界的共同努力下,无线医疗将从“医院内医疗全联接”发展到“区域性医疗全联接”,最终发展到“智能医疗全连接”,带给广大人民群众优质的医疗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