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各地服务机器人行业政策汇总及解读(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1-18 16:1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作为全球机器人行业重要的细分领域,服务机器人技术近年来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和发展,在家庭、教育、公共服务、医疗等领域实现了一系列突破性应用,为人类生产力的进一步提升奠定了基础,有望成为继工业革命和信息技术革命后引领人类社会实现跨越式发展的人工智能革命的核心载体。

随着服务机器人应用领域日益扩展,与人类的互动将更为频繁,服务机器人的发展依赖于控制系统。随着深度学习算法以及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智能语音等多种智能算法的应用,服务机器人的机器视觉、人机交互能力以及基于大数据的机器学习能力等方面的人工智能水平也将呈现质的飞跃,甚至具有“人格化”的特征。

随着机器人行业技术的成熟和市场需求的增加,近年来,全球服务机器人在技术和需求均全面爆发,伴随着机器人的扶持政策逐渐出台,行业快速发展,其中服务机器人的市场增长速度远远超宇其他种类机器人。

截止2017年12月全国服务机器人相关政策如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