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企业境外IPO数据分析及展望(附图表)
来源:wind 发布日期:2018-01-18 16:09
分享:

(3)西药

2017年医药公司赴美IPO2家,均在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

分析:

上市的2家西药公司均在纳斯达克上市,募资总额1.53亿美元,占全部IPO总募集资金的4%。

再鼎医药7月顺利在纳斯达克敲钟上市,并实现了“成立3年即实现IPO,首日股票上涨55%,上市首日市值达13亿美元“。

(4)零售

零售行业赴美上市2家,寺库及多尼斯

分析:

互联网零售企业在2015年和2016年均无公司赴美上市,2017年新增2家IPO公司,在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总募集资金达1.66亿美元,占全部IPO总募集资金的5%。

寺库公司是继阿里巴巴之后首个在美上市的中国电商科技股。寺库的发行价13美元/股,首发上市当天开盘价为12.1美元,收盘价仅收于10美元,跌幅达23.08%。

(5)其他多元金融服务

分析:

2家均在纳斯达克上市,总募集资金0.29亿美元,占全部IPO募资总额的1%。

龙运国际上市首日,发行价为6美元,开盘价7.39美元,收盘价上涨至13.67美元,当日涨幅高达128%。

中国互联网金融服务公司12月20日遭浑水做空,股价一度跌逾16%,但随后快速反弹收涨逾9%。自上市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中国互联网金融服务公司累计上涨319.5%,总市值达到9.24亿美元。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