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驾驶实力榜出炉:福特汽车位居榜首(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1-17 15:4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随着机动车逐渐在中国的普及,最近5年中国机动车驾驶员的数量每年都以超过10%的速率上涨。截至2016年底,全国机动车驾驶人已达3.6亿人,驾驶汽车渐渐成为每个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件事。而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自动驾驶正在变为可能,各大车商纷纷计划在2021年前后推出全自动驾驶车型。

自动驾驶两种发展路径,传统车厂暂时领先。目前,在自动驾驶领域,有两大不同研发路径:一种是传统车厂采用,由ADAS切入,逐步升级传统汽车的自动驾驶功能;另一种是由互联网巨头采用的,利用人工智能技术直接设计无人驾驶汽车。

自动驾驶领域实力榜——福特汽车第一

2017年4月NavigantResearch发布的一份自动驾驶。此次排名的10个量化指标为:愿景、市场策略、合作关系、生产策略、技术能力、销售能力、量产能力、产品质量和可靠性、产品组合能力以及可持续能力。研究报告显示,自动驾驶领域传统车厂暂时领先,福特暂居第一,互联网巨头google只名列第七,中国百度名列第十八位。而在科技媒体采访各大厂商后得出的排名中,谷歌Waymo获得了接近满分而名列第一,Uber名列第二,TheInfomatio在排名是采用技术、工程、商业模式三个指标。从两个排名得出互联网公司在无人驾驶技术中处于领先地位,而传统车商在生产、销售、量产以及产品质量等方面更胜一筹。

2017年自动驾驶领域实力排行榜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无人驾驶核心ADAS正迎黄金发展期

ADAS是传统车商切入自动驾驶的主要方式,而在人工智能的推动下,ADAS迎来了他的黄金发展期,渗透率也在逐步增加。据StrategyAnalytics预测全球ADAS销量在2020年增长至300亿美金,年复合增长率为29%。据Gartner数据,2016年L1/2渗透率为17%,2020年会达到25%,2025年达到45%,L3/4渗透率从0提升到5%。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