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问西东》上映三天票房破亿 口碑票房双逆袭(附图表)
来源:艺恩 发布日期:2018-01-17 14:37
分享:

“如果提前了解了你所要面对的人生,你是否还会有勇气前来?”,仿佛应了这句经典的台词,《无问西东》在2012年底杀青后,上映之路艰辛,先后多次改档,历经5年最终冲出云雾在日前赴约大银幕,为观众献上开年大戏。《无问西东》本为纪念清华大学百年校庆拍摄,片名取自清华大学校歌中“器识为先,文艺其从,立德立言,无问西东”一句,高校背景的制片方、强大的阵容、青春和战争元素、颇有年代质感的画面,一切端倪都让观众对完片充满好奇与期待,而影片上映后也形成了极大的话题性。

Part1、票房量级不输同类影片,口碑走高自证影片质量

《无问西东》描述了从民国到抗战到文革再到现代几代清华学子的青春故事,四个不同年代背景的故事交织展开叙事,青春气息十足,展现了几代青年人面对家国、爱情、理想、工作对自我的追问。

影片12日上映以来,三天累计票房破亿,截止至15日凌晨累计票房1.7亿。对比近五年“战争”、“青春”、“爱情”类题材文艺影片票房,《无问西东》距离冯小刚贺岁档大片《芳华》尚有一段距离,但相比2014年曾热极一时的国庆档大片《黄金时代》以及贺岁档《太平轮(上)》已经具有一定票房优势,且《无问西东》上映三日以来票房呈连续上升趋势,票房占比在15日从起初的18.1%升至31.9%,也说明其质量过关,躲过了文艺片与市场水土不符的特点,口碑发酵票房涨势良好。

艺恩电影口碑指数显示,《无问西东》上映以来,口碑指数呈较高幅度的上升趋势,区别于近期上映的几部影片口碑指数走势。据悉,《无问西东》上映之初存在水军恶意差评现象,豆瓣口碑评分曾低至6.5分以下,目前随着上映时间拉长和评论人数的增多,截止13、14日影片口碑稳定在7.4分。放眼国内电影市场口碑评分在7分以上的影片尚属少数,据统计,2017年票房TOP30影片中共有8部电影评分达到7分以上,其中评分7.5分以上的影片只有《芳华》一部(7.8分),《无问西东》口碑7.4分则已经达标及格线以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