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31省市通用航空机场“十三五”规划汇总(附规划数量一览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1-16 16:5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通用航空的应用十分广泛,在经济建设的各个环节都起着重要的作用,国家也多次出台相关政策以推动通用航空行业发展。

通用航空是指使用民用航空器从事公共航空运输以外的民用航空活动,包括从事工业、农业、林业、渔业和建筑业的作业飞行以及医疗卫生、抢险救灾、气象探测、海洋监测、科学实验、教育训练、文化体育等方面的飞行活动。通用航空产业的发展水平,是一个国家科学技术、经济发展、人民生活水平高低的重要标志。

2010年5月,民航局发布了《中国民用航空第十二个五年规划》;2012年6月,民航局发布了《通用机场建设规范》;2016年5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促进通用航空业发展的指导意见》;2016年10月,民航局发布《关于鼓励社会资本投资建设运营民用机场的意见》;2016年11月,发改委发布《关于做好通用航空示范推广有关工作的通知》;2017年2月,民航局印发《通用航空“十三五”发展规划》;2017年2月,民航局发布《中国民用航空第十三个五年规划》。

在《通用航空“十三五”发展规划》中提到,到2020年全国建设500个通用机场。全国各省市根据相应的发展规划也提出了不同的规划数量: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以上材料及分析均来自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通用航空行业市场发展前景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