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产业链明晰 未来市场规模巨大(附产业链及相关企业解读)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1-16 14:0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互联网行业快速发展,全球互联网科技企业带来了丰厚的营收,而基础研究的进步使得人工智能的商业化得到了很好的支撑,众多创业公司涌现,人工智能的广阔应用前景是对资本的最大吸引力。而资本参与度的提高,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势能也得到了很好的积累。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人工智能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人工智能市场规模将达到152.1亿元,增长率达到51.2%。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逐渐成熟,科技、制造业等业界巨头布局的深入,应用场景不断扩展,预计2018年中国人工智能市场规模有望突破200亿元大关,达到238.2亿元,增长率达到56.6%。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目前,人工智能行业产业链明晰,可以分为基础层、技术层和应用层。基础层以数据或计算能力支撑人工智能深度发展,如传感器、芯片、云计算等基础层主要涉及数据的收集以及运算。其中传感器以及数据服务机构主要负责收集数据,而AI芯片(GPU、FPGA、ASIC、类脑芯片)负责运算。

人工智能产业链一览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巨大的消费市场可以衍生出无数的细分领域,互联网对各行业各领域的渗透给人工智能应用提供了最真切的参考,并且相比于互联网,人工智能的应用场景只会更广阔。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