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五大民营影视公司票房大比拼:华谊兄弟成功逆袭 光线传媒大幅下降(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1-12 17:0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7年电影市场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2017年全国电影总票房为559.11亿元,同比增长13.45%。2017年全国生产电影总计970部,其中电影故事片798部,全年共有13部国产影片票房超过5亿元,6部国产影片票房超过15亿元。那么在中国电影票房高速增长的同时,我国五大民营影视公司电影业务又有何表现呢?(以下票房数据统计时间为2017年1月1日-2018年1月4日)

万达电影

据统计,2017年万达电影共制作/发行了30部影片,票房收入合计175.63亿元,不仅在参与影片数量上位居榜首,其票房收入也遥遥领先与其他四家影视公司。数据显示,2017年万达电影制作/发行影片中共有4部影片票房超10亿元,22部影片票房过亿元。其中2017年爆款电影《战狼2》毫无疑问占领票房冠军之位,累计票房收入为56.82亿元,其次是开心麻花系列电影《羞羞的铁拳》,也创下了不俗的票房成绩44.1亿元。年初上映的贺岁档电影《西游伏妖篇》票房排名第三,累计票房为16.52亿元。另外,引进片《金刚:骷髅岛》票房也超10亿元,在万达电影参与影片中排名第四位,累计票房为11.58亿元。尽管,上述四部影片票房都十分可喜,但是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万达电影主控的项目只有8部,票房表现也并不突出。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