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葡萄酒行业产量及七大趋势预测(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1-12 09:5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由于受气候环境变化、欧美后金融危机及全球葡萄酒产能过剩的影响,世界上不少国家的葡萄酒产业受到一定的冲击,但世界葡萄酒产业发展总的趋势依旧向好:葡萄种植面积逐步趋于稳定,优质葡萄酒产量缓慢上升,葡萄酒消费量稳步持续增长;葡萄酒消费和生产逐渐趋于优质化、高端化方向;新兴经济体葡萄酒生产和消费量增长强劲,对世界葡萄酒销售的拉动作用明显;亚洲将成为葡萄酒消费增长最快的地区。其中,中国潜力巨大。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葡萄酒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数据显示,近几年我国葡萄酒的产量呈逐年下滑态势。具体来看,2016年全国葡萄酒产量达113.7万千升,同比下滑1%。据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预计2018年中国葡萄酒产量将下滑至107.2万千升.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2018年葡萄酒行业7大趋势预测:

2017葡萄酒市场不是很让人满意,应该大部分葡萄酒行业从业人员应该会很乐意作别2017:从全球来看,这一年在加州、智利和欧洲地区,每年都有霜冻、冰雹、干旱和毁灭性的森林大火。

在展望2018年时,未来令人兴奋,又充满了希望。这里将有新实验、新探索,良好势头也将持续。

例如,对玫瑰色酒的狂热还在持续。去年美国的销售额增加了57%,人们对粉色的痴迷还在继续,甚至对玫瑰酒和粉红杜松子酒更感兴趣。

而且,喜欢冒险的年轻饮酒者渴望新奇,负担能力也更强,对不知名的本地葡萄(尤其是来自意大利的)的热情仍在快速增长。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