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017年中国房地产企业薪酬报告:万科跌出前三(附榜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1-12 09:1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指导,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易居企业集团克而瑞研究中心、地产人网联合编制的《2016-2017年中国房地产企业薪酬报告》正式发布。报告显示,2016年130家上市房企薪酬总额为1186.34亿元, 比去年同期提升27.47%。2016年薪酬总额TOP20入榜门槛为12.82亿元,同比提高18.40%。其中,恒大、绿地、碧桂园三家房企薪酬总额均超过百亿,并获得“2016年中国上市房地产企业薪酬榜”前三甲。但是,万科则跌出薪酬总榜前三,其以66.89亿元居第四位,相比2015年的50.46亿元增长了33%。

对于个体企业来说,薪酬有增有减。该报告统计出的薪酬总额领涨的前十家企业,包括中茵股份、深大通、绿景控股、绿地控股、花样年、融创等。其中,中茵股份薪酬总额涨幅高达796%,位居榜首位置;深大通列第二位,涨幅为716%;位列三、四位的绿景控股和绿地控股涨幅分别为136%、127%。值得一提的是,这10家企业以中小型房地产企业为主,仅华夏幸福、绿地控股和融创中国为大型房地产企业。

一部分中小型房企通过涨薪来吸引人才,而又有一部分中小型房企则在2016年不得不通过降薪来调整生存状态。同样,在薪酬总额跌幅后十位企业中,除了首创、SOHO中国、信达外,多以区域性房地产企业为主,跌幅最大的是城投控股,跌幅达75%。分析指出,在薪酬跌幅排名的企业中,不少企业已经开始准备退出房地产市场,所以企业收缩、人员减少,是导致薪酬支出下降的重要原因之一,如海航投资、浙江广夏。另外,还有一些企业则是由于经营问题,出现人员调整,从而导致薪酬支出下降。

数据来源: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房地产市场前景调查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