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制造行业A股上市公司经营分析:上汽集团最会挣钱 比亚迪增收不增利(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1-10 17:39
分享:

长安汽车

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乘用车、商用车开发、制造和销售的综合性企业.主要从事汽车、汽车发动机系列产品、配套零部件的制造、销售等业务。自主品牌轿车奔奔Mini入选国家首批"节能产品惠民工程"节能汽车推广目录,连续获得了"2010 年最佳中国新车质量奖"、"自主品牌营销创新大奖、"最佳微型车"等奖项。长安金牛星也获得了"年度最佳微客"、"年度风云微型客车"等大奖。2010年公司荣获科技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评选的"国家创新奖"、中国企业评价协会评选的"中国企业自主创新TOP100"、中国国防科技工业评选的"企业社会责任贡献奖"以及中国汽车报和汽车网评选的"年度优秀电动汽车企业"等荣誉。

长安汽车基础不敌比亚迪、长城汽车,但是业绩依旧稳定增长。2012年长安汽车营收不足300亿元,2014年长安汽车营收突破500亿元,2016年长安汽车营收785.42亿元。同时长安汽车净利润大幅增长,2012年长安汽车净利润不足15亿元,2016年突破100亿元。但是2017年前三季度长安汽车营收净利润增长乏力,同长城汽车一样,均出现负增长。2017年前三季度长安汽车营收514.31亿元,同比减少4.06%。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8.11亿元,同比减少24.92%。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