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制造行业A股上市公司经营分析:上汽集团最会挣钱 比亚迪增收不增利(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1-10 17:39
分享:

长城汽车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于为汽车整车及汽车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及销售的企业,公司在产品上,具备了以发动机、变速器、车桥等核心零部件的自主配套能力,及以SUV、轿车、皮卡三大品类为主体模式. 公司连续8年保持全国SUV销量前三、自主品牌SUV销量第一.2010年5月,公司推出首款A级三厢轿车腾翼C30,销量位列2010年12月全国轿车品牌销量第4位,自主品牌第2位.公司拥有经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认可的国家级试验中心,通过ISO/IEC17025国际认证和于2009 年通过了ISO/TS16949的国际认证. SUV方面,哈弗SUV曾荣获"CCTV中国年度最佳自主品牌SUV"等多项权威大奖。2011年参加达喀尔拉力赛,获得中国军团第一名,总成绩第22名的好成绩。轿车方面,公司先后推出了长城精灵、炫丽、酷熊、凌傲、腾翼C30五款车型.其中炫丽为2009年A0级两厢轿车市场销量冠军;酷熊曾获得"CCTV中国年度经济型轿车"权威大奖;腾翼C30上市仅半年就成为本公司月销过万辆的明星车型,获得2010年"CCTV中国年度紧凑型乘用车"称号。

长城汽车营收和净利润增速虽然不及比亚迪,但是也是稳步增长。2012年长城汽车营收不足500亿元,2016年逼近1000亿大关,2016年净利润也突破100亿元。但是2017年前三季度长城汽车营收和净利润均出现负增长。2017年前三季度长城汽车营收629.92亿元,同比减少0.56%。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8.79亿元,同比减少60.05%。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