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制造行业A股上市公司经营分析:上汽集团最会挣钱 比亚迪增收不增利(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1-10 17:39
分享:

比亚迪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二次充电电池业务、手机部件及组装业务,以及包含传统燃油汽车及新能源汽车在内的汽车业务,同时利用自身的技术优势积极拓展新能源产品领域的相关业务的公司.公司是全球领先的二次充电电池制造商之一,还是全球最具竞争能力的手机部件及组装业务的供应商之一.公司可以为客户提供垂直整合的一站式服务,设计并生产外壳、键盘、液晶显示模组、摄像头、柔性线路板、充电器等手机部件,并提供整机设计及组装服务,但不生产自有品牌的手机. 公司于2003年通过收购原西安秦川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开始从事汽车业务,是国内销量排名前十名的轿车生产企业中增长速度最快的生产厂商,在工信部公布的2010年电子信息百强企业中排名第8位;在美国《商业周刊》公布的全球IT企业百强2010年度排名中位列第1位,且在其公布的全球最具创新力企业50强2010年度排名中位列第8位,居中国企业第1位.在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2010年轿车生产企业销量排名中位列第6位,并位居国内非合资轿车生产企业第1名。

比亚迪依靠新能源汽车,近几年发展尤为迅速。2012年营收不足500亿元,2016年则突破1000亿元,五年复合增长21.9%。同时比亚迪净利润则是大幅增长,2012年净利润不足1亿元,2016年突破50亿元大关。但是2017年前三季度比亚迪营收增长乏力,营收739.33亿元,同比增长1.56%。净利润27.91亿元,并出现负增长,同比下滑23.82%。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