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1月皮卡企业销量排行榜:长城第一 销量超10万辆(附排名TOP10)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1-10 15:1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乘联会数据显示,2017年1-11月,全国整体汽车产销量分别为25,998,760辆和25,844,857辆,累计同比增长率分别为3.88%和3.59%。整体商用车产销量分别为3,776,695辆和3,753,504辆,累计同比增长率分别为15.02%和14.79%。与此同时,全国十五家皮卡生产厂家共计生产368,700辆,累计同比增长19.10%;共计销售363,456辆,累计同比增长17.9%。预期今年全年皮卡产销量极有可能达到40万辆以上,与2012年产销量持平。由此可见,今年以来商用车市场走势好于乘用车,尤其表现在皮卡车市场走势上,增长率均高于前者,自去年实现由负增长率转为正增长率后,今年延续2位数的正增长率,其市场前景看好。若按此良好惯性发展,预期明年市场可能还会以2位数的正增长率态势的发展,这是由利好政策、市场细分需求增量以及由产品多元化多功能化所决定的。

按近三年分品牌销量分析,皮卡市场销量可分为四个台阶,第一台阶系长城皮卡,年产销量在10万辆以上;第二台阶为江铃皮卡,年产销量在7万辆左右;第三台阶为郑州日产和中兴皮卡,年产销量在4万辆上下;第四台阶为江西五十铃、江淮汽车、黄海汽车和北汽福田,年产销量在2-3万辆;第五台阶在1万辆以下。其中前四台阶的市场销量及份额占据整体皮卡车市场的九成左右。虽然近年来不断有新锐品牌进入皮卡领域,但也以传统老品牌皮卡的消失为前提,看似呈发散化,但市场集中度却在增强。特别是以江西五十铃皮卡、江淮皮卡、上汽大通皮卡、长安皮卡和江铃轻汽皮卡的进入,起到了相当大的“鲇鱼”作用,彻底改变国产皮卡车市场格局。

以下为2017年1-11月中国皮卡企业销量排名:

数据来源:乘联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