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消费升级7大趋势预测
来源:快营销 发布日期:2018-01-08 17:31
分享:

5.在餐饮行业,外卖市场、早餐快餐化将继续保持20-30%的复合增长率。

6.在旅游领域,共享住宿、出国游、自由行、定制旅游、休闲度假旅游及优质旅游目的地(旅游IP、主题公园、休闲古镇)等细分领域将会持续高速。

7.在汽车和出行领域,SUV汽车和国际大品牌的性价比款将继续领跑行业;共享出行和共享单车持续健康发展。

8.在体育健康领域,社交健身和塑身减压类体育活动(如瑜伽)将引领体育服装、器材、健身房、户外运动及社交软件的高速发展。

9.在教育领域,国际教育、幼儿教育、艺术教育及在线英语中的新模式将持续20-30%高速增长。

10.在医疗和美容行业,中国精准医疗和新医美服务将继续以25-40%的高速跑赢整个行业。

11.在家居领域,净水器、空气净化器、追求个性和时尚化的定制衣柜和家电,继续保持15%高速增长;功能沙发、原态板家具、记忆绵床垫等高端产品皆以高于行业平均的增速发展;大店、多品类店成为行业趋势,新零售正在发酵期。

12.在科技领域,智能化3C产品(中高端手机,笔记本,家电,智能穿戴等产品)领跑同类;而智能汽车、云计算服务将以2-5倍的行业均速井喷。

13.在零售领域,无人零售、新零售和大数据等商业创新将引领整体行业;在电商领域,品质电商、分期电商、跨境电商将以50-120%的高速发展。

14.在文创娱乐领域,非游戏内容领域(在线视频、直播、音乐、数字阅读)付费市场规模增速加快;游戏领域,手机端带动个人ARPU值提升;在内容题材方面,惊悚、犯罪、二次元类新兴内容形式抓住类90后、00后新生代群体的主流需求,将会持续高速增长。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