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产品加工行业A股上市公司财力大比拼:中粮糖业最赚钱 哪家亏损最多?(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1-08 17:2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数据显示,2017年前三季度营收排行榜上18家农产品加工A股上市公司总营收为383.72亿元,前三季度净利润为21.58亿元。纵观农产品加工A股上市公司营收情况,共有9家公司主营业务收入超过10亿元,3家营收在30亿元以上,1家公司营收超100亿元,营收最低的为1.64亿元。其中中粮糖业位居前三季度农产品加工A股上市公司营收排行榜榜首,前三季度营收142.91亿元,遥遥领先同行业其他公司。东方集团前三季度营收共计51.21亿元,排名第二。西王食品前三季度营业收入42.82亿元,排名第三。前3家公司营收合计236.94亿元,占18家农产品加工A股公司总营业收入的61.75%。

净利润方面总共有8家上市公司净利润超1亿元,A股上市公司中共有2家公司处于亏损状态。其中中粮糖业前三季度净利润为5.05亿元,排名第一。东方集团2017前三季度净利润4.9亿元,在农产品加工行业中仅次于中粮糖业。西王食品前三季度净利润为2.02亿元,排名第三。值得注意的是,佳沃股份和南宁糖业是18家农产品加工公司中亏损的两家公司,2017前三季度营收分别为1.64亿元和16.87亿元,净利润亏损774.38万元和9990.66万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