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汽车零部件行业投资并购案汇总 这些大事件你有关注吗?(附一览表)
来源:盖世汽车网 发布日期:2018-01-08 10:5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每一年汽车零部件企业并购事件都时有发生,2017年已悄然离去,去年的汽车零部件市场有些并购案已完成,有些还在进行中,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今年发生了哪些大型知名的投资并购案!

2017年汽车零部件行业大型投资并购案盘点

1、吉利汽车斥18.33亿元收购3家公司以扩大发动机及变速器产能

吉利汽车发布公告,于2017年11月7日,该公司附属吉利罗佑向浙江吉利收购宝鸡目标公司全部注册资本,代价为人民币3.451亿元。

2017年11月7日,吉利罗佑向浙江吉利及上海华普收购义利目标公司全部注册资本,代价为人民币4.95亿元。

2017年11月7日,吉利罗佑向吉利控股收购SZX目标公司全部注册资本,代价为人民币9.931亿元。

2、双钱轮胎集团出资1.07亿元收购回力轮胎10%股权米其林将不再持股

上海华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表示,其控股母公司上海华谊(集团)公司,计划持有双钱集团(安徽)回力轮胎有限公司的全部股权。

其中,双钱轮胎集团有限公司出资1.07亿元,收购回力轮胎10%股权。

这部分股权的原持有人,为米其林(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双钱轮胎集团是上海华谊集团的全资子公司。

同时,上海华谊(集团)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上海华谊集团(香港)有限公司,出资3.2亿元,收购回力轮胎30%的股权。

这部分股权原属于法国CompagnieFinanci?reMichelinSCmA(CFM公司)。

签约各方表示,上海华谊(集团)持有回力轮胎的全部股权,有利于“回力”、“双钱”、“米其林”品牌持续发展。

交易完成后,双钱轮胎集团、上海华谊(集团)公司和上海华谊集团(香港)分别持有回力轮胎50.8%、19.2%及30%股权。

3、奥托立夫收购FotoniciNordenAB部分资产获取激光雷达及知识产权

盖世汽车讯据外媒报道,奥托立夫与FotoniciNordenAB签订协议,旨在收购后者的部分资产。FotoniciNordenAB公司位于瑞典斯德哥尔摩(Stockholm)及谢莱夫特奥(Skellefte?),该公司是激光雷达及飞行时间(TimeofFlight,ToF)摄像头领域的行家,负责这类产品的设计、研发与制造工作。

本次收购达成后,FotoniciNordenAB旗下部分知识产权、研发及原型机资产及研发资源将转到奥托立夫旗下,其中就包括35名激光雷达及ToF摄像头领域的工程专家。

预计该笔交易将于2017年的年末达成,符合惯例成交条件(customaryclosingconditions)的相关要求,其收购的资产将归属奥托立夫电子公司(AutolivElectronics)。

4、华域汽车拟17亿元收购上海小糸50%股权

9月28日晚间,华域汽车发布公告称拟出资17.16亿元收购日本小糸、丰田通商合计持有的上海小糸50%股权。在此之前,华域汽车、日本小糸和丰田通商作为上海小糸的控股方,分别拥有上海小糸50%、45%、5%的股权,一旦此次交易完成,上海小糸将成为华域汽车的全资子公司。

资料显示,上海小糸主要业务为汽车照明系统研发及制造,主要客户为上汽大众、上汽通用、长安集团、一汽大众、上汽乘用车、东风日产、东风乘用车等。2016年,上海小糸营收为98.25亿元,同期净利润为4.06亿元;2017年1—7月,上海小糸营收达70.32亿元,同期净利润为2.93亿元。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