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北京各区二手房成交情况 2018年北京房价走势预测(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1-05 11:1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从2016年“9·30新政”到2017年“3·17新政”,从限购到限售甚至到最后的五限时代,房地产正在发生深刻变化。2017年的北京楼市告别2016年大涨态势,进入深水调整阶段。12月北京二手房成交量11416套,环比上涨19.6%,成交量比传统的金九银十还要火爆,北京二手房呈现回暖趋势。2018年北京房价会继续下跌还是回暖上涨呢?

数据来源: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12月北京楼市成交统计

12月北京二手房成交11416套,成交面积1024276.83平房米。其中朝阳和海淀成交量依旧领先,并出现环比上涨。其中朝阳成交量突破3000套,成交3081套,海淀成交1405套。成交量超1000套还有昌平和丰台,昌平成交1109套,丰台成交1243套。值得注意的是,通州成交量大涨,12月通州成交631套,环比大涨34.5%。此外,密云、延庆成交量均在不同程度下跌,其中延庆成交量仅44套,环比下跌21.4%。

数据来源: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成交户型来看,60-10㎡户型占主流,共成交5094套,占比44.6%。60㎡以下的户型成交3717套,占比33.6%。100-140㎡户型成交有上升的趋势,目前国家放开二胎,家庭更青睐于大户型。12月北京100-140㎡二手房成交1611套,占比14.1%。

数据来源: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8年北京房价走势分析

自从提出“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这个国家定位后,就已经为房地产大局定了方向。“要稳定房地产市场,坚持政策连续性稳定性,加快建立长效机制”,说出了未来楼市的方向。这就意味着,2018年北京房地产市场在调整就位后,将开启新的调控策略,打击炒房力度不会变,但是对于刚需、改善性需求将加以保护。

2018年北京将继续增加新房供应量,加上限价等措施,刚需人群将得到最大的实惠,从而最终实现房子回归居住属性。当投资投机需求渐渐退出市场后,房地产才开始出现逆转,也就是说,2018年北京新房交易量可能会在2017年的基础上触底反弹,随着各阶层需求的满足,住房供给结构将大大优化,市场的归市场,保障的归保障。而房价也会随着调控乃至长效机制的约束很难再有大幅上涨空间,长期来看稳中有升。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