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工智能发展趋势分析报告(附全文)
来源:麦肯锡 发布日期:2018-01-04 14:2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中国已成为全球人工智能的发展中心之一。近10年,由于技术的突飞猛进和商业应用的快速推广,人工智能才插上了腾飞的翅膀,已成为各国之间的竞争新赛道。今年7月,中国发布《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从国家层面制定了未来10多年人工智能的战略部署。麦肯锡季刊第三辑聚焦《人工智能的未来之路》,从宏观和微观等层面论述了中国人工智能的未来之路。此外,物流、供应链、消费领域也是本书关注的话题,作者为麦肯锡全球各分公司的董事合伙人以及咨询专家等。

自20世纪50年代“有思想的机器”诞生以来,人工智能一直未能实现突破性进展。直到近10年,由于技术的突飞猛进和商业应用的快速推广,人工智能才插上了腾飞的翅膀。如今,人工智能已成为各国之间的竞争新赛道。在中国,今年7月,《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从国家层面制定了未来10多年人工智能的战略部署。中国应如何用好这一经济新引擎变成全球引领者?AI将如何为企业创造价值?而传统企业又该如何布局转型?本辑《人工智能的未来之路》就以上相关问题展开了思考。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