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文化企业品牌价值榜50强:腾讯第一 网易第二(附榜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1-04 11:5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由文化品牌评测技术文化部重点实验室、中国人民大学创意产业技术研究院主办、中国人民大学支持的“2017中国文化企业品牌年会”在北京召开。会上发布了“2017中国文化企业品牌价值TOP50”榜单。榜单显示2017年中国文化企业品牌价值前50强企业的品牌价值总和为5242.3亿元,相比2016年增长了12.5%,增幅较明显,且增速比2016年提高了1.44倍。从发展趋势上看,数字创意产业成为文化产业的绝对支柱,数字创意类上榜企业占比高达44%;业态融合、多元经营成为文化产业发展的另一大趋势,融合类上榜企业占比达24%。

从企业分类上看,国有企业和市场型企业实力基本一致,国有上榜企业在数量上不断增加,市场型企业的品牌价值总量不断上升。另外,榜单显示游戏、影视、新闻出版和网络文化是四个最具品牌优势的行业。2017年中国文化企业品牌价值榜上腾讯以2814.7亿元的品牌价值高居榜首,并且遥遥领先于其他企业。网易品牌价值614.38亿元,排名第二,华侨城以334.82亿元的品牌价值位居第三位。详细榜单如下:

数据来源:中国经济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