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1月全国就业情况分析: 城镇新增就业人数增长2.48%(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1-04 09:1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截至11月底,全国城镇基本养老、基本医疗、失业、工伤、生育保险参保人数分别为3.98亿人、11.36亿人、1.87亿人、2.26亿人、1.91亿人。1-11月,五项基金总收入为5.45万亿元,总支出为4.79万亿元。从就业来看,1-11月份城镇新增就业1280万人,比上年同期增加了31万人,提前完成了全年的目标任务;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和31个大城市城镇调查失业率都保持在近4.9%这样的低水平,所以就业也是比较充分。

目前,城镇新增就业累计超过6500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调查失业率保持在较低水平,高校毕业生总体就业率均在90%以上;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基本建立,社保卡持卡人数超过10.7亿人,五项社保基金收支规模持续扩大,累计结余7.4万亿元;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全面深化职业资格制度改革,减少434项职业资格,专业技术人才、技能人才超过2.3亿人,引进外国高层次人才300多万人次。

2017年城镇新增人数整体情况趋好发展,从单月值来看,除6月和10月城镇新增就业人数相比去年有所下降外,其余9月同比增速皆有不同程度增长。而前11月城镇新增就业1280万人,更是提前完成全年目标。

数据来源:人社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截至2017年1-11月,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514万人,与去年同期511万人相比略有增长,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162万人。11月份,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人数为43万人,较上年同期相比增长了7.5%。从结构上看,矛盾仍然非常突出,长期以来的就业难和招工难并存的矛盾还没有解决。有许多人就业很困难,很多企业招工招不到。

数据来源:人社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