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制品行业A股上市公司业绩大比拼:中集集团营收/净利润均遥遥领先(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1-03 17:4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社会的进步和科技的发展,金属制品在工业、农业以及人们的生活各个领域的运用越来越广泛,也给社会创造越来越大的价值。金属制品行业包括结构性金属制品制造、金属工具制造、集装箱及金属包装容器制造、不锈钢及类似日用金属制品制造等。目前,金属制品行业的产品将越来越趋向于多元化,业界的技术水平越来越高,产品质量会稳步提高,竞争与市场将进一步合理化。加上国家对行业的进一步规范,以及相关行业优惠政策的实施,未来金属制品行业将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数据显示,2017年前三季度营收排行榜上前20家金属制品行业A股上市公司总营收为1124.56亿元,前三季度净利润为44.08亿元。纵观前20家金属制品A股上市公司营收情况,共有2家公司主营业务收入超过100亿元,8家营收在30亿元以上,上榜公司中营收最低的为10.6亿元。其中中集集团位居前三季度金属制品A股上市公司营收排行榜榜首,前三季度营收539.63亿元。中铁工业前三季度营收共计114.67亿元,排名第二。精达股份前三季度营业收入81.55亿元,排名第三。前3家公司营收合计735.85亿元,占20家金属制品A股公司总收入的65.43%。营收前20名企业中有1家上市公司净利润超10亿元,9家企业净利润超亿元。其中中集集团前三季度净利润为13.09亿元,遥遥领先于其他企业。中铁工业2017前三季度净利润9亿元,在金属制品行业中仅次于中集集团。杭萧钢构前三季度净利润为31.9亿元,排名第三。前3家公司净利润合计27.44亿元,占20家金属制品A股公司总净利润的62.25%。在营收前20名金属制品A股公司中仅有一家净利润亏损的,前三季度共亏损78.53万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