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2016版住房限购政策到期 2018年厦门房价是涨还是跌?(附走势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1-03 10:5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在楼市调控的雷霆之击下,地王停工、高价地亏本卖房、业主怒砸售楼处等新闻不绝于耳,未来的房价走势变得扑簌迷离起来,特别是厦门这座魔幻城市,这一线的房价、二线的城市、三线的收入。目前厦门2016版住房限购政策到期,2018年厦门房价走势如何,是涨还是降呢?

厦门楼市现状:厦门房价涨势回落

厦门房价是两个支撑:福建和江西四海经商的人回厦购房;厦门吸附了全省的优质师资,进而吸附了全省中高产阶层追逐厦门。别的城市是因为进城人口带动小学生数,厦门是小学生数带动进城人口,亦即它吸附了全省最重要的教育师资力量;2016年8月,第一财经日报公布一组人口调查数据,近15年里,厦门以88.29%的人口增幅,高居全国第一!

然而,2017年厦门房价涨幅回落,并出现房价下跌的趋势。据国家统计局数据,11月厦门新房房价环比上涨0.2%,同比上涨2.3%。二手房环比下跌0.3%,同比上涨3.9%。值得注意的是,厦门新房连续3个月下跌后逆势上涨,相反二手房房价上涨乏力,目前已经连续8个月下跌。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据厦门市统计局网站数据,2017年1-11月房地产投资累计823.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5.5%。据厦门中原研究中心统计,2017年厦门一手住宅共成交11740套,成交面积140万平方米,同比下跌52%;成交均价35301元/平方米。

厦门2016版住房限购政策到期 按现行政策执行

2016年8月31日,厦门市国土资源和房产管理局公告自9月5日起,厦门执行住房限购政策,有效期至2017年12月31日。此后厦门的楼市楼市调控,多为限购限贷限售升级,然而并没有对修改楼市调控政策有效期。

厦门目前还在延用此前的限购政策,即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户籍居民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户籍居民家庭;无法提供购房之日前4年内在厦门逐月连续缴纳3年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的非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向其销售180平方米及以下商品住房。厦门户籍成年单身(含离异)人士限购1套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通过赠与方式转让住房后,再次购买住房需满3年;新购住房,需取得产权证后满2年方可上市交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