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国主要城市土地出让金排行榜TOP30:北京第一 杭州第二(附榜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1-02 11:5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中指院数据,2017年,全国300城市土地出让金总额为40123亿元,同比增长36%。其中北京土地出让金最高,为2796亿元,杭州和南京分别排名第二和第三,土地出让金分别为2190亿元和1699亿元。此外,还有武汉等6城土地出让金超千亿。

2017年全国300城市土地供应小幅回升,热点城市增供稳定市场预期,拉高成交量及出让金上涨,楼面均价涨幅较去年有所收窄,平均溢价率同比下降。具体来看,一线城市土地供应需求同比走高,出让金较去年增长近半。二线城市土地供求降至低位,收紧及均价同比涨幅较去年收窄,土地整体市场走势趋稳。三四线城市受一二线城市需求外溢,地价及收金同比均有所上涨。

具体来看,2017年共有9城土地出让金超千亿,分别为:北京、杭州、南京、武汉、上海、重庆、天津、成都、广州。其中北京和杭州土地出让金超2000亿,分别为2796亿元和2190亿元。北京和广州市由于城市供地增量,土地出让金上扬。上海是由于供地结构调整等原因导致土地出让金下滑,深圳也是同样的原因。2017年杭州、武汉、成都房价高涨,其中南京出现万人连夜排队买房的盛况,然而近日,南京被媒体曝光地王崩盘。2017年武汉楼市也异常火爆,频繁出现日光盘及高价茶水费。高房价刺激房企拿地,进而推高地价。

热点城市也不逊色,郑州、深圳土地出让金均超800亿元,曾经的楼市四小龙之一的合肥土地出让金570亿元。房价涨势坚挺的西安,土地出让金344亿元。此外,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节点南宁,2017年土地出让金295亿元,仅比西安少49亿元。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三四线城市共有19成入选,但是仅佛山入围前20。受益于广佛同城及粤港澳大湾区,佛山楼市走俏,土地市场也异常火爆,2017年佛山土地出让金920亿元。

数据来源:中指院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