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信息中心:电子政务发展前沿报告(附报告全文)
来源:国家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17-12-29 10:3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国家信息中心发布《电子政务发展前沿报告》,报告显示,人工智能时代已经到来。以人工智能为发展核心的智能产业和产品已经成为新一代技术革命的排头兵,智能可穿戴设备、服务机器人、无人驾驶、智能医疗、虚拟现实等热点产品得到广泛普及和应用,国内外的高科技公司以及风险投资机构纷纷布局人工智能产业链,构建AI生态,提升计算能力,优化智能算法。同时,美国、英国、日本、中国等政府相继推出人工智能国家战略,人工智能相关领域及产业发展已成为全球科技创新的新焦点,各国均期待在未来AI竞争中占据先机,人工智能产业也迎来第三次发展浪潮。“人工智能”也首次作为新兴产业的代表,被写入2017年的中国政府工作报告,国务院也在7月20日正式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2017年,中国人工智能将迎来真正的新纪元。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