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汽车市场行情周报:第十五批免征购置税新能源车型目录发布(12.18-12.24)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28 10:36
分享:

4、《深圳市2015年-2019年城市公交车成品油价格补助及新能源运营补助办法(试行)》发布

据悉,《深圳市2015年-2019年城市公交车成品油价格补助及新能源运营补助办法(试行)》发布实施。补助办法中提到,对全年正常运营,且年度运营里程不低于3万公里的节能与新能源公交车给予补贴,最高可达8万元/辆/年。据了解,公交企业年度新能源公交车推广应用目标完成情况与年度国家燃油补助资格挂钩,对2016-2019年未完成考核目标的公交企业,将扣除其未完成考核目标年度的国家燃油补助中的涨价补助部分。

5、哈尔滨:新配备公务用车至少三成须为新能源汽车

哈尔滨《关于促进哈尔滨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和产业发展若干政策规定》(新修订)中提到,哈尔滨市对公务用车、公交客车等使用新能源汽车进行硬性规定,比例不低于30%,并鼓励个人及企业购买新能源汽车,新能源汽车在市区内行驶不受车辆号牌尾号限行措施限制,购买者还将享受国家和地方的双重补贴。

6、银川: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宁夏银川22日正式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车主可通过计算机随机选号、网上自编自选方式选号,已经使用的新能源汽车可自主选择是否换领新号牌。2018年上半年,宁夏全区将全面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7、辽宁: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辽宁省公安厅交通安全管理局21日宣布,沈阳、大连两市将于2017年12月25日9时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省内其他12个城市将在明年6月底前启用。

三、行业动态

1、第十五批《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发布

日前,工信部网站发布了2017年第十五批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据了解,本次发布的目录包括东风汽车、比亚迪、江淮汽车等车企车型。

2、2017年1-11月柴油机销量排名出炉

据统计数据显示,11月国内车用柴油机销量排名第一的企业为淮柴控股,销量为37890台,同比下滑13%;1-11月累计销量为447550台,同比增长59.3%。整体来看,11月国内车用柴油机市场中,排名前十生产企业销量有五家出现下滑,其中江铃控股跌幅最大达47.4%。累计方面,销量排名第一的则为广西玉柴,1-11月累计销量达450248台,同比增长73%。此外,累计销量超过十万台的企业有八家;销量累计下滑的仅安徽全柴。

3、商务部:预计2017年我国汽车产销有望达到2900万辆

商务部预计2017年我国汽车产销有望达到2900万辆,将再创全球历史新高,连续九年蝉联世界第一。下一步,我国要继续深化汽车流通全链条体制改革,加快构建共享型、节约型、社会化汽车流通体系。加强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应用,完善全国汽车流通信息管理系统,建立覆盖汽车全生命周期的信息体系。加强诚信体系建设,建立流通企业信用记录,纳入全国统一的信用信息共享交换平台。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