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闲食品行业数据统计及预测:2018年休闲食品市场规模将超5000亿元(附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26 10:4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我国国民经济持续稳健快速增长,我国城市化率仍将持续提高,城镇居民数量稳步增加,人均国民收入和居民可支配收入均表现出良好的增长态势,这些都为我国休闲食品连经营的持续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

休闲食品俗称“零食”,是快速消费品的一类,是人们在主食之外,在闲暇、休息时所吃的食品,整体可以分为谷物休闲食品(烘焙类、膨化类、油炸类)、糖果巧克力、坚果炒货、休闲豆制品、休闲素食蔬果、肉干肉脯、果冻、果脯蜜饯、西式甜点派等大类。食用休闲食品能减轻人的心理压力,并能帮助食用者缓解自身情绪,保持心情舒畅,休闲食品逐渐成为人们日常消费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根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休闲食品行业发展前景及投资机会分析报告》显示,2011年-2016年中国休闲食品销售量不断增长,年均复合增长率达3.78%,销售量从2011年的1350万吨增长至2016年的1625万吨。预计2017年全年中国休闲食品销售量将达1693万吨,到2018年全国休闲食品销售量有望达到1749万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