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业机器人发展趋势预测:2018年产量有望突破15万套(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26 10:0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工业机器人指应用于生产过程与环境的机器人。工业机器人是一种固定或移动地应用在工业自动化中的可自动控制、可重复编程、多用途、三轴或更多轴机器。

工业机器人可以按照程序输入方式、运动坐标形式、驱动方式、应用领域等四个方面进行分类。

按程序输入方式区分有编程输入型和示教输入型两类;

按运动坐标形式分为关节式机器、圆柱坐标机器人、直角坐标机器人、并联机器人、SCARA(平面关节型)机器人等五种;

按驱动方式分为液压驱动、气压驱动、电气驱动等;从应用领域来看,主要有焊接、装配、搬运码垛、上下料、打磨喷涂、切割加工机器人等。下游应用行业主要有汽车、电子电气、橡胶塑料、冶金、食品、药品化妆品等。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数据显示,2017年11月中国工业机器人产量为11243套,同比增长45.8%,与上月相比增速有所下滑,但仍保持高速增长态势。2017年1-11月中国工业机器人产量达到118169套,累计增长68.8%。预计2017年全年产量将达到125355套,同比增长73.1%。

2017年1-11月中国工业机器人产量统计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随着工业机器人技术的逐步成熟,推动中国工业机器人的推广和普及,未来中国工业机器人市场发展前景可期。预计2018年中国工业机器人产量将进一步扩大。2018年中国工业机器人产量有望超150000套,达到151286套。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