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肿瘤现状和趋势分析报告(全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25 08:5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7年11月9日举行的中华医学会第十四次全国放射肿瘤学学术年会上,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院长、国家癌症中心主任、中国科学院郝捷院士就《中国肿瘤的现状和趋势》做了专题报告,让我们来共同了解下目前国内最新的肿瘤现状。

一.中国肿瘤流行现状

无论在城市还是农村,肿瘤都成为了当今威胁中国居民生命健康最大的因素。

中国肺癌的男性、女性死亡率均居首位。

中国目前肿瘤发病居前五位的肿瘤依次为:肺癌、胃癌、肝癌、食管癌、结直肠癌。

由于中国癌谱与美国不同,以及就诊普遍偏晚,导致中国癌症死亡率高于全球平均水平。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