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国137所双一流建设高校大学基金会设立情况盘点
来源:高校筹资联盟 发布日期:2017-12-24 12:30
分享:

2017年9月21日,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正式确认公布,首批双一流建设高校共计137所,其中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42所(A类36所,B类6所),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95所。

通过中国社会组织网、基金会中心网、基金会官网、年报等渠道,对137所高校的基金会成立情况进行了整理。个别学校成立时间不一致,以年报为准,并在下表中备注。

统计显示,42所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当中,仅有国防科技大学、云南大学尚没有成立大学基金会;95所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当中,仅西南财经大学、西北大学等12家高校还没有成立大学基金会,其中仅西南财经大学一家是部属高校,因此教育部部属75所高校中,仅有西南财经大学一家没有成立大学基金会。

需要说明的是,中国石油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中国矿业大学这三所学校在统计双一流时算一所,但因其都是独立的异地办学,都有各自的大学基金会。华北电力大学北京、保定是实质性一体化办学,因此只有一家基金会。因此,首批双一流建设高校共计137所当中共有123所高校成立了126(123+3)家大学基金会。

成立时间表

在已经成立大学基金会的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当中,成立最早的是清华大1994年1月成立;最晚的是郑州大学,2015年3月成立。在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中,最早成立基金会的是北京工业大学,1994年10月16日;北京中医药大学,2017年9月19日成立。

成立时间表-1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