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大环保时代来临 环保行业A股上市公司经营数据分析(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21 17:5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2017年初李克强总理在两会上“打响蓝天保卫战”口号的提出,以及受益于雄安新区设立事件、环保督查全面铺开和大气治理阶段性考核节点临近,2017年环保行业进入了利好的发展局面。“十三五”是我国环保行业高速发展的五年,以“三大行动计划”为基础,预计带动行业超过6万亿的投资规模,年均复合增速达10%,大环保时代仍将持续。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数据显示,2017年前三季度营收排行榜上前20家环保行业A股上市公司总营收为641.49亿元,前三季度净利润为99.34亿元。纵观前20家环保A股上市公司营收情况,共有3家公司主营业务收入超过50亿元,16家营收在20亿元以上,上榜公司中营收最低的为15.5亿元。其中启迪桑德位居前三季度环保A股上市公司营收排行榜榜首,前三季度营收65.24亿元。首创股份前三季度营收共计63.19亿元,排名第二。碧水源前三季度营业收入54.06亿元,排名第三。前3家公司营收合计182.49亿元,占20家环保A股公司总收入的28.45%。营收前20名企业中仅有1家上市公司净利润超10亿元,8家企业净利润超5亿元。其中重庆水务前三季度净利润为14.99亿元,遥遥领先于其他企业。启迪桑德2017前三季度净利润8.31亿元,在环保行业中仅次于重庆水务。兴蓉环境前三季度净利润为7.44亿元,排名第三。前3家公司净利润合计30.74亿元,占前20家环保A股公司总净利的30.94%。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