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化体育业数据统计分析:文体事业蓬勃发展 (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21 14:16
分享:

公共体育场地设施日趋完善,国民体质得到增强

公共体育设施明显改善,基本公共体育服务供给能力进一步提升。2016年,所有设区市、县(市、区)均建成省级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示范区,人均拥有公共体育设施面积达2平方米,全面建成城市社区“10分钟体育健身圈”,拥有各类健身场地设施5428个,国民体质测试站(点)837个,注册社会体育指导员达到28.6万人。所有行政村100%建成农民体育健身工程,98%的乡镇建设有体育总会,基本实现乡镇、街道体育总会、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老年人体协和两个以上单项体育协会的全覆盖。

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的完善,极大方便了城乡居民健身活动,参与体育运动已经成为人民群众生活的重要部分。2016年,江苏省各地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达到35%以上,国民体质合格率达92.1%,群众对公共体育服务满意度达90%以上。

竞技体育硕果累累,竞技水平保持全国前列

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江苏运动员5人获23.5枚金牌,2人获1.5枚银牌,2人获2枚铜牌,取得江苏境外参加奥运会的最好成绩,获国家体育总局颁发的“2012年伦敦第三十届夏季奥运会重大贡献奖”和“特殊贡献奖”。2013年,第二届亚青会在南京举行,共有来自亚洲45个国家和地区的2417名运动员参赛,中国代表团派出256名运动员参加,其中江苏运动员34名。同年第十二届全运会上,江苏共获得45枚奖牌,与上海并列第四。2014年,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南京举办,这是中国首次举办的青奥会,也是中国第二次举办的奥运赛事,是参赛国家和地区最多的体育大赛之一。在青奥会上江苏运动员共获得金牌14项次、银牌5项次、铜牌3项次。同年仁川亚运会上,江苏运动员获金牌22项次、银牌13项次、铜牌18项次、破3项赛会纪录,亚运会金牌数列全国第3位、奖牌数位居全国第1位(超奖牌历史最好成绩)。在第31届奥运会上,江苏33名运动员入选里约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5人获得3枚金牌,4人获得2枚银牌,3人获得3枚铜牌,获奖牌人次数为境外参赛最好。

数据来源:江苏省统计局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