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化体育业数据统计分析:文体事业蓬勃发展 (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21 14:16
分享:

文化市场繁荣发展,书香江苏建设成效显著

江苏省文化领域百花竞放,文化艺术创作全面繁荣,涌现出一大批精品力作。电视剧《我们的法兰西岁月》荣获“五个一工程”奖;动画片《兔子镇的火狐狸》深受小朋友的喜欢,滑稽剧《顾家姆妈》、锡剧《一盅缘》、中篇苏州弹词《雷雨》、杂技剧《梦·餐厅》、话剧《中山码头》、情景朗诵剧《一代楷模周恩来》、歌曲《祝福江苏》《美丽中国梦》在省内外产生了较大影响;电影《白日焰火》在柏林电影节上摘得金熊奖;淮剧《小镇》摘得第十五届国家文华大奖;扬剧《花旦当家》被中宣部、文化部选为全国基层院团戏曲会演开幕大戏;滑稽戏《探亲公寓》入选国家艺术基金滚动资助项目;《赶鸭子下架》、《红船》2部剧目入选文化部戏曲剧本孵化计划一类作品。

“书香江苏”建设成效显著,居民综合阅读率不断提高。江苏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通过了《江苏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促进全民阅读的决定》,将每年的4月23日设定为“江苏全民阅读日”,这是我国第一部关于促进全民阅读的法律性文件。截至2016年底,全省13个设区市全部成立了全民阅读促进会。淮安涟水县、宿迁泗阳县等都成立了县级全民阅读促进会,一张覆盖全省的全民阅读组织网络初步形成。2016年,全省居民综合阅读率为86.1%,比2013年提高3.9个百分点。

图书、报纸、期刊、音像、电子等传统出版物持续发展,出版物发行呈现多元化趋势。2016年末,江苏省出版各种报纸143种、期刊444种、少年儿童读物2121种、图书2.7万种、音像电子制品281种、电子出版物498种,发行量分别达到了233071.7万份、11954.1万册、3454.9万册/万张、62655.9万册/万张、1199.4万盒/万张、3066.2万张。

数据来源:江苏省统计局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