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化体育业数据统计分析:文体事业蓬勃发展 (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21 14:1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江苏文化机制创新和文化产业发展取得新突破。整体来看,江苏省文化产业步伐加快,公共文化服务日趋完善。截至2015年底,全省文化产业实现增加值3481.9亿元,比2012年增长49.4%,高于同期GDP现价增速;文化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为5%,比2012年增长0.7个百分点。文化产业增速明显高于同期经济发展,呈现出快速增长的态势。

数据来源:江苏省统计局

大力推动动画产业建设。动画产业作为文化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无论是产业资源集聚、动画原创数量增幅,还是自主优秀品牌的数量,都走在全国的前列。全省拥有全国最多的国家级动画产业发展基地,即南京、无锡、常州、苏州国家动画产业发展基地和昆山、张家港国家影视网络动漫实验园,影视动漫创作生产和产业开发企业300多家,开设动画相关专业的大专院校60多所,形成了华东地区乃至全国具有较强影响力和产业辐射能力的动画产业集群。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