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11个月五粮液利润总额134.5亿 未来将构建“1+5”产业布局(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20 10:2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五粮液第二十一届1218共商共建共享大会在四川宜举行,会上五粮液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曙光系统阐述了五粮液“二次创业”剑指“十三五”营收超千亿的企业发展新战略。

2017年1-11月份,五粮液集团实现销售收入732.8亿元,同比增长10.9%;实现利润总额134.5亿元,同比增长42.6%。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219.8亿元,同比增长24.2%;实现利润97亿元,同比增长38%。2017 年,集团公司预计销售收入将突破800亿元,利润总额突破140亿元,收入、利润以及增长幅度都是近五年的最好水平。2018年公司将推进百城千县万店工程,研发创新产品,应对行业年轻化、低度化和时尚化的消费需求。该集团预计系列酒在2018年实现100亿元的销售目标,2020年公司实现千亿元销售目标。

数据来源:公司公告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白酒业将为五粮液集团奔向千亿目标提供重要支撑。据介绍,在集团的千亿目标中,酒业贡献占比将从三分之一提高到三分之二,整体实现600亿元收入目标,其中五粮液实现400亿元,系列酒达到200亿元。 据2017年半年报,五粮液营业收147.74亿元,占比94.58%。玻瓶营业收入1369.96万,占比0.09%。印刷营收2336.51万元,占比0.15%。塑料制品营收7.06亿元,占比4.52%。其他营收1.03亿元,占比0.66%。

数据来源:公司公告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做强主业上,李曙光提出了三个战略创新。一是力求品牌战略创新。利用互联网形成的消费者互动模式的时代机会,找到五粮液品牌定位和核心价值的新的传播方式。重塑五粮液品牌价值,激活五粮液的品牌资产,提升五粮液的品牌形象。二是营销战略创新。将五粮液的品牌优势和新的终端优势结合起来,形成对名优酒和地方酒的比较优势。三是力求工艺技术创新。把五粮液天然的产区优势、技术优势和消费者体验结合起来,形成以人为本的技术创新体系,开创性的建设白酒可衡量的消费者体验指数,形成明显的消费者健康体验的优势。

未来,五粮液将加快构建以酒业为核心,以大机械、大物流、大包装、大金融、大健康等5大产业为支撑的“1+5”的产业布局,力争早日实现千亿目标。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白酒市场前景调查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