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双旦”假期居民出游趋势报告:人均支出约为3532元(附图表)
来源:品橙旅游 发布日期:2017-12-19 10:1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到境外体验原汁原味的圣诞狂欢,在银装素裹的北国风光中迎接新年,到温暖的热带海岛避寒度假……随着圣诞节和元旦小长假的到来,人们各式各样的度假计划正陆续出炉。同程旅游日前发布的《2017圣诞节及2018元旦假期居民出游趋势报告》(下称《报告》),分析了2017年圣诞节和2018年元旦期间我国居民的旅游消费趋势。

《报告》指出,国内居民今年“双旦”(圣诞节和元旦)的旅游消费需求形式多样,在品质和消费水平方面呈现出明显的升级趋势。到欧美发达国家或中国的港澳地区体验原汁原味儿的圣诞节正在成为不少年轻人的选择,乘坐豪华邮轮在海上跨年也越来越受欢迎。冰雪游、温泉、“避寒游”作为季节性出游主题在整体出游需求中依然占据主要位置。

圣诞节出游高峰在23日,元旦出游高峰预计在28日

《报告》基于同程旅游机票预订数据提供的“双旦”客流走势预测显示,圣诞节期间的出游高峰时段预计出现在12月23日,元旦小长假的出游高峰预计出现在12月28日,元旦假期过后的返程客流高峰预计出现在1月4日(周四),通过“拼假”在假期前出行的比例较高。

出境客流则在平安夜前一天出现了一个明显的客流高峰,元旦假期客流高峰出现在12月29日,节后则没有明显的客流高峰。

节日期间大交通客流较大的城市主要有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重庆、杭州、苏州、南京、天津等。

tongcheng171218a

tongcheng171218b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