饲料行业A股上市公司财力大比拼:新希望/海大集团/通威股份哪家强? (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18 17:5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饲料是经工业化加工、制作的供动物食用的产品,它是能提供动物所需营养素,促进动物生长、生产和健康,且在合理使用下安全、有效的可饲物质。与饲料密切相关的概念主要包括饲料原料、饲料添加剂和药物饲料添加剂等。饲料行业是现代畜牧业和水产养殖业发展的物质基础,同时连接着种植业,是农业产业链中的重要环节,直接关系着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我国饲料行业起始于20世纪70年代中后期,经过30多年的发展,已成为我国国民经济的重要基础产业之一。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数据显示,2017年前三季度营收排行榜上13家饲料A股上市公司总营收为1514.74亿元,前三季度净利润为70.16亿元。纵观饲料A股上市公司营收情况,共有6家公司主营业务收入超过100亿元,11家营收在10亿元以上,营收最低的为7.85亿元。其中新希望位居前三季度饲料A股上市公司营收排行榜榜首,前三季度营收458.63亿元。海大集团前三季度营收共计265.02亿元,排名第二。通威股份前三季度营业收入196.13亿元,排名第三。前3家公司营收合计919.79亿元,占13家饲料A股公司总营业收入的60.72%。净利润方面总共有3家上市公司净利润超10亿元,9家公司净利润过亿元,A股上市公司中仅有一家公司处于亏损状态,其中新希望前三季度净利润为19.4亿元,排名第一。通威股份2017前三季度净利润15.29亿元,在饲料行业中仅次于新希望。海大集团前三季度净利润为11.49亿元,排名第三。值得注意的是,康达尔前三季度营收为11.29亿元,但却是饲料行业A股上市公司中前三季度唯一一家亏损的公司,前三季度共亏损4677.5万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